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以下是传媒学院学子对文院长开学第一课的听后感:

很荣幸今天参加了文然院长给我们传媒学子开展的开学第一课讲座,在文然院长的讲座中,让我们对传媒专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受益匪浅。文然院长的专业技能及知识储备,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做一名优秀老师的不易。传媒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传媒作为信息创造者,传播者,反馈者,是沟通各个行业,沟通每个个体的桥梁。传统媒体受到互联网大环境的冲击,当前社会传统媒体集团也是纷纷向全媒体集团转型,作为未来媒体人的我们,应当坚持信息传播的真实正义性,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吴梦雨

今天有幸听到文然院长主讲的讲座,让我们更加深层次了解传媒相关历程与发展趋势,从而更加直观将个人与传媒行业相联系。从开始以“一个媒体失效的年代”为引子展开,传统传媒行业的宣传难度大大增加,从这个问题出发,我们应该考虑出传媒行业不仅应只做传统媒体,而且还要做全媒体,塑造立体化,体现新型媒体与这个互联网时代相融合;再举例中国共产党“全媒介”体系中的一个典例:学习强国应用平台,它凭借平台的组织压力和学习服务,使得中国共产党人能够与时俱进、有效提高党性修养,从而突出了组织与宣传之间的紧密关系。综上所述,身为传媒新生,我们需坚持新闻媒体人的自身素养的同时,根据实时不断地改革创新!

22级新闻1班 邢榕

文院长的开学第一课生动而充满专业性,深入浅出,由古至今,从传统到新时代,随着未来展望再到当今现状,为传媒学子新学期写下了一页新的篇章。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