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20级传媒学院考研学子的信心与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3月7日,传媒学院于我校东校区1-213教室召开了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大会邀请到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文然教授参加此次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文然院长主讲。会议由辅导员孙佳奇主持。

01考研形势及优势

大会伊始,文然院长首先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对于个人发展的益处。他谈到,考研既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个人不断成长所需,读研带来的收获不仅仅在于学历和就业层次的提升,还能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人生阅历,提升自己的平台,文院长尤其强调了平台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他还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他指出如今考研的人数在不断增加,研究生考试也越来越严格,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考研形势,不惧挑战,实现自己的目标。

02考研院校的选择

在考研院校的选择上,文然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新闻与传播学硕士学位点的分布情况,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名校名师冲刺。同时要避免跟风、扎推报考。

03备考计划

大会最后,文然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强调同学们要紧跟时代的潮流和趋势,利用现存的信息去获取更广博的知识,在考研过程中,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自我积累,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制定符合自身的备考计划,确保高效的学习,成功上岸。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为我院学子解决了考研方面的疑惑,使20级学子汲取到关于考研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还给予全体备考学子莫大的鼓舞,增强了他们考研升学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了更多学子加入考研的队伍,为考研而奋斗,为梦想踏浪前行!

合抱之树生于毫末、千里之行源于跬步,我们始终相信,命运会给努力的人最期待的结果!加油!传媒学子!加油!23考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