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关于实习考研就业问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传媒学院在厚德楼2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对实习、就业和考研及近期工作安排做工作部署和总结,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研讨。

会议伊始,传媒学院副院长吕俊芳就2020级同学实习工作做重要解释部署,提醒各位教师要在时间节点提交学生实习材料。随后,副院长季艳颖对2023届毕业生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2021级考研工作进行总结。季老师表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仍需要各位就业指导老师继续推进,对未就业学生做好跟踪服务,及时向未就业的学生推送就业信息;吸取借鉴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中好的工作方法,做好2020级学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去向落实双提高。同时要关注20级考研学生状况,在最后冲刺阶段做好保障工作,对21级同学做好考研动员。

会上,刘雨老师和兴晨老师分享了促进学生就业的经验与方法,首先要多与学生沟通,形成亦师亦友的和谐氛围,在就业工作中研习多方资料,学会用权威解释疑惑。

最后,传媒学院院领导强调,全院教师要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为重要抓手,把确保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要鼓励学生将自身条件与目标相结合,脚踏实地,切误好高骛远,对学生就业择业及时给予指导。同时,对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考研工作对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在学生入学开始就将考研工作提上日程。传媒学院要充分利用组织优势,挖潜聚能、多措并举,帮助我院学子明确职业方向,梳理未来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和读书观念,在大学生实习、就业、考研等多方面进行精准帮扶,实现学院就业工作、考研工作新的突破。